close

DSC03382  

Damien Hirst, 英國人, 在Bristol出生, Leeds長大

對藝術很不熟, 但經朋友多次介紹, 還時常看到他的宣傳, 趁著陰雨周末走一趟

 

上周末的倫敦, 整天陰雨, 大雨不斷

跟朋友兩個人不知道吃錯甚麼藥, 決定從家裡"走"去Tate Modern...

穿越Hyde Park, Bukingham Palace, St. James Park, Westmister Abbey, Big Ben...天氣終於放晴

Big Ben的景, 是百看不膩

DSC00119  

短暫休息拍照, 繼續往前!

經過 London Eye, 穿過長長整修步道, 兩個多小時的路程, 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 Tate Modern

再買個票, 已經要下午兩天了, 樓上的咖啡廳可以俯瞰這千禧橋的美景, St. Paul也在遠遠的打招呼

((聽說最後一集的哈利波特有一景就在這裡拍呀!!))

DSC00121  

終於! 可以進入展場了!

其中, 共有14個房間!

牆上彩色的圓點; 大約三,五坪大的透明屋 裝著猖狂的蒼蠅部落  還有一個很血淋淋的牛頭餵飽這整個部落;

香菸; 媳了的煙碲; 蝴蝶; 標本;

接著是一整間, 會飛的蝴蝶...特別隔開...(不過我還是不敢久留)

藥房, 藥丸展覽櫃; 蜂蜜

蝴蝶翅膀拼湊的美麗圖案; 蝴蝶屍體拼湊的黑色立體大圓點

鯊魚標本; 羊標本; 切成一半的母子乳牛標本 (這..切的真好, 一點沒有遺漏甚麼!)

人體器官模型, 人體橫切模型, 古代手術器械

最後, 以一支純白飛舞的鴿子做結尾

 

這展覽, 很震撼

我不能說我很喜歡這種震撼, 因為參雜了很多看似不人道的做法在裡面

但即使不懂藝術如我, 也能清楚理解他表達生與死的概念, 最後還用純白良善的飛舞中的鴿子做結尾,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喜歡他的跳tone, 喜歡他清楚簡單強烈的表達, 但...真的很強烈...

一定要這麼激進!?

 

餘波盪漾的心情 邊回味這場展覽

邊走出這現代藝術建築

走過千禧橋

經過美麗的St. Paul

DSC00137  

回程的路上, 又開始下大雨了

這張跟我印象的倫敦好像

DSC03386  

但下雨的倫敦, 雖然真的很麻煩

但也真的還是美麗

DSC00143  

幾乎到家的時候, 這讓我們停下來站著看了好久

隔沒兩分鐘, 第二道彩虹出現了!!

雨過天青的彩虹, 總讓我想到神的誓約, 也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s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